三月二十五日『接待主到家裡?還是心裡?』- Patience 著  

閱讀經文:路加福音10:38-42 

馬大願意開放自己的家來接待耶穌和門徒,是為了盡地主之誼。畢竟耶穌與這家庭交情深厚,耶穌向來愛馬大和她的妹妹,以及拉撒路(約翰福音11:5)。 當他們接待耶穌到家裡,馬大便在廚房裡預備膳食,馬利亞在客廳陪伴耶穌旁邊,聽他分享。這樣來接待耶穌,你認為耶穌能感覺賓至如歸嗎? 

兩姐妹分工合作,以各自擅長的方式來接待耶穌的。以愛的語言來看,馬利亞是以精心的時刻來陪伴耶穌,馬大則以服務的行動來表達對耶穌的關懷。姐妹倆都是出於愛耶穌才接待的,何解耶穌說馬利亞已經選擇了那上好的分呢?是否耶穌喜愛馬利亞的接待方式勝過馬大的? 

且慢,看看馬大在服侍耶穌時的形態——她為許多事操心忙碌,弄得心煩意亂,來到耶穌跟前抱怨耶穌不理會她的孤單,要求耶穌叫馬利亞來幫助她。我們信主後很想服侍主,預備團契的福音周和佈道會,但我們會否因要做的事務多,心被思慮煩擾,而產生抱怨、投訴?試想想,如果一個服侍主的人心中被事務佔據和煩擾,抱怨同伴,心裡還有主嗎? 


禱告: 你們要讓基督所賜的和平在你們心裡作主……把基督的道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你們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歌羅西書3:15上、16 上、23)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專心事奉 #愛的語言 #賓至如歸  
#操心忙碌 #弄得心煩意亂 #事多 
#靈命成長 #中學生日常 #箴言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