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二日『 最可怕是,聽的太遲』-李可珊著 

閱讀經文:箴言1:24-31 

你身邊有沒有一些很著緊你的人?他經常勸你這樣那樣,令你又愛又恨,你知道他很重要,又怕被他知道你做錯事捱轟,這人可能是父母、老師、好友或傳道人。如果,有一日他對你死心,你會怎樣?曾經有一位初中女生因為沉迷在社交媒體與陌生人傾計,多次破解密碼被父母發現。但一天,失望的母親沒有再罵再勸,選擇不理會。女生哭著告訴我,原來她最怕的,是父母的沉默和放棄。 

智慧再三呼喚,我們誤以為遲些「應機」也不太遲。智慧卻告訴我們,世界在神設計的法則裡,沒有永遠不需要負後果的任性和放縱,「災難」和「驚恐」總會臨到輕棄勸告,不受責備的愚昧人。 

人在苦果臨到時,也許想得到智慧渡過危險,但那時,智慧彷彿會「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不應機,不理睬。那時,不是神不想救愚昧人,而是愚昧人早已進化成褻慢人,離開可聽到智慧的「頻寬」。那時,在災禍中,愚昧人感到被智慧「嗤笑」說:「哈,我早就說了⋯⋯」。 

少年人啊,人若堅持要行愚昧的路,誰能阻止呢?智慧早已發聲,人只能怪自己「自食其果」。但智慧今日應許凡願意聽的,回轉過來聽從她的,必在這個充滿謊話和反智的時代,讓你「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箴言1:33)  

你會選擇哪一種人生? 


默想:  

你願意從今天開始,好好撥出時間聆聽神的話,又時常提醒自己向聖經的智慧開放,讓聖經建立你的人生和價值觀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最可怕 #很著緊你 #選擇不理會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箴言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