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六日『嫌隙』-李立中著 

閱讀經文:腓立比書4:2-3 

『我勸友阿蝶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腓立比書4:2-3 

究竟友阿蝶和循都基是什麼關係,她們之間出現了什麼問題,竟要保羅在寫給腓立比教會的信中公開勸她們同心呢?她們在福音上曾與保羅一同勞苦,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令兩人之間出現嫌隙,關係不再,未能同心了。她們之間的嫌隙最後能否化解,聖經沒有記載,只在這裡記載了保羅希望她們可以和好。 

你身邊有沒有曾經友好的同路人,今天關係不再呢?你還有掛念對方嗎?你曾期望可再次與對方交心嗎?是什麼事情令你們之間出現問題呢?是對方對你缺乏體諒?或是在你最需要別人支持的時候,對方沒有向你表達關心呢?是大家做事的原則不同?或是對方在你背後說你的不是?  

當人與人之間出現嫌隙,需要有一方先採取主動,才有機會修補關係。那人因為重視對方,才會願意放下自己的面子,放下偏見,嘗試打破僵局。我們先要聆聽對方,才有機會互相聆聽,了解彼此的感受。美好的關係不一定可以修補,但如果你仍珍視對方,更需要在可以挽救的時候行動了。 


祈禱: 神啊!感謝祢!在我背棄祢的時候沒有離棄我,並且為我付出重價,讓我可以與祢復和。求主幫助我也與身邊的人復和。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嫌隙 #保羅 #友阿蝶 #循都基 #曾經友好的同路人  
#關係不再 #還有掛念對方嗎 #期望再次交心嗎  

#聆聽對方 #採取主動 #挽救關係 #儘量去彌補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腓立比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