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八日『挑機』-火麻仁著 

閱讀經文:彼得前書1:22 

『既然你們因順從真理而潔淨了自己的心靈,能真誠愛弟兄,就該以清潔的心彼此切實相愛。』彼得前書1:22 

「你傳的是什麼福音?你們成日祈禱,乜咁謎信㗎?耶穌只是你們的心理作用投射出來的神,你們班基督徒自己呃自己!……」 

面對一位對基督教充滿敵意的同學,經常「挑機」,你會怎樣做? 

一間中學的團契團長及副團長,也在學校面對一位經常挑戰信仰的同學。不過他們對他沒有半點敵意,反而有智慧地回應:「同學,你是否有時候為反對而反對?你有沒有用心看過聖經?真正認識耶穌?」之後,他們的關係有了微妙的改變,最近更會在小息討論信仰。雖然他仍未決志信主,也未能衝破心理關口參與學校團契的活動,但深信「真理的聖靈,要引導他(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 

團長指:「因著他,我們多了反省平時實踐的信仰及行為;我們曾計劃邀請同學,於福音週的早上在中央操場祈禱。但我們卻掙扎,所做的是否好像耶穌所說『那些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禱告,故意讓人看見』?」 

「現在我們雖然仍有祈禱會,也明白禱告的重要。只是改為在活動室進行,也不納入宗教周的「活動」之一。」 

感謝聖靈藉同學提醒我們,不要成為「法利賽人」,事奉時不要故意得人的稱讚及賞賜。特別在福音周的日子,幫助我們記得:「係愛呀!」 


默想: 

面對別人挑戰你的信仰,你的感覺會如何? 

為什麼會有這些感覺?耶穌又怎樣看他們? 

當耶穌挑戰法利賽人的時候,你又認為法利賽人的感覺如何?我們與他們有沒有相同或相異之處?  

改編自<<天水圍循道20171124>>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聆聽本身就是挑機者的福音 
#挑機本身就是聆聽者的老師 
#挑機 #心理作用 #有智慧地回應 #討論信仰 
#禱告的重要 #係愛呀 #做好見證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彼得前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