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九日『你知道她在呼喚你嗎?』-李可珊著 

閱讀經文:箴言1:20-23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廣場上高聲吶喊,在熱鬧街頭呼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說:「你們無知的人喜愛無知,傲慢人喜歡傲慢,愚昧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箴言1:20-23 

2019年,全港的街道出現一幕幕萬人空巷的場面。忽然,傳來世紀瘟疫的消息,商場食肆凋零冷清。這兩極的現象在一年間發生,烙下從此「不再一樣」的時代標記。少年人啊,身處大時代亂象間,你每天聽到什麼?你需要聽到的又是什麼? 

箴言一至九章的主角是「智慧」,她多次呼叫,向人發出呼喊。無論時代怎樣改變,智慧沒有停止她的教導工作,她很市井,就在生活的細節中向人說話。然而,即使時代正敲響警號,仍有許多人摀著耳朵不理她。 

智慧不同於讀書考試的聰明,也不是指有如神探般研判「真相」的細密思維;智慧,是了解神創造的道德規律,內化於個人的品格行為,活出仁義、公平和正直的人性,而這個內化的過程,由培養敬畏創造主的心開始 (箴1:7)。 

智慧的呼喊側面反映,我們自己和向我們說話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愚昧」,需要智慧引導我們所思所想所說所行。智慧一直在箴言裡等著你去發現,你願意尋找她,她就讓你尋見。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 (或譯「心意」)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箴1:23)  


默想:  

你認為「智慧」是什麼?  

每天你所聽的,是從哪裡來的聲音?它能令你得到人生真正的指引嗎? 

祈禱: 求聖靈引導我們在價值崩壞的年代活出箴言的智慧人生。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呼喚你 #疫情 #智慧 #真相 #愚昧 
#內化於個人的品格行為  
#仁義 #公平 #正直的人性 
#靈命成長 #中學生日常 #箴言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