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日『主差我醫好傷心的人』-何詮義著 

閱讀經文:以賽亞書61:1-2 

還記得我初中時,因為跨區升讀中學,失去熟識的小學同學。循規蹈矩的性格使我難以結識朋友,甚至遭受排擠和欺凌。這些讓我質疑神為何不為自己報仇,反問祂是否看見我的苦情,為何讓我遭遇此事。也許你或身邊的人正在經歷或是曾經驗不同痛苦和艱難,例如:學業不理想,或是像我一樣曾遇上人際關係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是好? 

讓我們看看聖經中同樣背負傷痛的以色列人,當時他們國破家亡,不少人被擄到巴比倫,更多人流離各處。他們身處絕望的深淵,覺得神已離棄他們,質疑神為何把他們交給外邦人。先知卻在這時代得著宣告拯救的使命,他提到這「好消息」要叫身心被欺壓的人得醫治、被囚禁的人得自由。 

如果你是以賽亞,在自己萬分痛苦、幾乎絕望的時候,聽見神的呼召,要你宣告盼望。你相信祂嗎?雖然自己的宣告不會即時成真,困境不能立即解決,你仍相信嗎?你會回應這種呼召嗎? 

先知以賽亞回應了,他向世人宣告了神的福音,宣告傷心的人會得醫治,被囚的人會得自由,祂必會審判,而這保證已應驗在耶穌身上(路4:18-19)。  

我們身為基督徒,同樣也被差派要分享福音。活在香港,也許我們身邊有不少人活在心靈貧窮之中,正待我們向他們分享這好消息,你願意嗎? 


默想︰ 

在學校裡,有沒有人處於「心靈破碎」(heart-broken)之中?你願意怎樣安慰他們呢? 

即使你同樣面對心靈的黑夜,自己又能如何藉此鼓勵別人呢?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背負傷痛 #流離 #絕望的深淵 #神係咪離棄我啦 
#絕望 #困境不能立即解決 #你仍相信嗎 #分享福音 
#基督教關係 #中學生日常 #以賽亞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