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日 『一選科與考試』-梁泳欣著 

閱讀經文:腓立比書4:6-9 

你或許已經歷/正在經歷/還未經歷這情景:你躊躇於人生的某個分岔路口,面對選擇,難以作出抉擇。 「選校」、「選科」、「生涯規劃」這些常常出現在生活的待辦事項,這些事情總會令人感到困擾,但又帶些許期待。 

未來或是令人恐懼,或是令人期盼,這些感覺伴隨著我們赴往一場場的考試,難免想到稍有不慎便失去了未來選擇的機會。中學時期安坐在考場,等待開考的時候,總會發現有數位同學默默低頭沉思,後來有同學與我分享考試前必做的一定是祈禱,使自己內心安定不少。 

在面臨這些挑戰時,我會發現只有禱告能令我們坦然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只有禱告能平靜心境,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耶穌基督在臨被釘十字架前曾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這份平安不是說我們不會遇到苦難,而是深知天父與我們同在,祂永遠明白我們經歷的一切,而我們所求的平安亦是真實和可靠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能改變環境,更不能控制前路,但我們卻能靠主改變心境,以平安的心去面對困難。 


默想: 

你什麼時候才會想起神? 
什麼事情令你想禱告交托? 
神在你生命中又是一個怎樣的角色?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躊躇 #選擇 #分岔路口 #生涯規劃  
#只有禱告 #坦然面對 #從神而來的平安  
#能靠主改變心境 #同在的神 
#選科與考試  #中學生日常 #以賽亞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