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四日『小女孩』-凌凱妮著 

閱讀經文:列王記下 5:1-19 

「狼人」是一大群人經常玩的桌上遊戲之一。在云云角色之中,最為人忽略的就是「小女孩」。因為「小女孩」必須低調地偷看「狼人」出手殺人的過程,一方面「她」要盡力確保不被狼人發現,以免成為下一個對象。另一方面,在「村民」討論誰是狼人之時,「她」又要暗中引導村民找出真正「狼人」。一個聰明機靈的「小女孩」足以左右整個遊戲大局,扭轉乾坤。 

《列王紀下》第五章這個小女孩亦是如此重要。這件事發生於北國以色列時期,在亞蘭國乃縵元帥家中。這位主人翁乃縵是亞蘭王的得力愛將,遺憾的是他得了難以根治的痲瘋病。在他家中,一位從以色列被擄出來的小女孩聽聞主人的病,就向女主人提議到她家鄉以色列家的先知以利沙求醫。她的一句進言,居然引來亞蘭國與北國以色列兩國外交風波。幸好,先知以利沙願意接待乃縵,風波得以化解(5:5-8)。 

這一趟「尋醫之旅」不但治好乃縵將軍,讓他「知道以色列中有先知」(5:8),更重要的是令乃縵懂得敬畏耶和華,他是一名大將軍,居然會在先知以利沙面前居然多次以「你僕人」這樣卑微的謙稱(5:17,18)。 

一個小女孩縱被擄到外地,神仍然能夠使用她,造就了一個國家大臣歸信耶和華。難道你認為神不能使用你嗎? 


默想: 

神如今將你放在香港這個境地,祂要使用你作什麼?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小女孩 #狼人 #不論大小 #神都能用 
#活在狼群中 #召命 #這境地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列王記下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