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九日『我咁甩皮甩骨⋯⋯仲係神嘅兒子咩?』-蘇鈞航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4:1-11 

你曾否試過花了許多時間溫習,內容仍不入腦?你曾否用很多方式與朋友建立關係,但都未如理想?你曾否有心事,卻沒有人可以傾聽?這個時候,我們身心靈也許感到疲累,心中不其然湧出很多對事情的無奈,對自己能力的否定,甚至質疑自己的身份和價值。若是再沉浸下去的話,這個人的人生恐怕難以站起來了。 

耶穌在曠野經過四十晝夜,就餓了。耶穌會肚餓,也會疲累。在祂身心累極之時,魔鬼更把握機會來試探他。牠心想攻擊耶穌什麼好呢?最好不過的就是神愛子的身分。這是為什麼?也許就如上面提及的情況,一旦開始質疑自己的身份和價值,人生或許就會一蹶不振。 

我們在校園也會面對不同的挑戰,加上疫情和社會問題的影響,生活上不同的範疇也有其困難。這時我們可以倚靠什麼去面對呢?人們容易被無奈與否定拉著,而耶穌卻是以神的話語抵擋: 

「我不用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就算我『甩皮甩骨』,我仍是神的愛兒,因我本來就是了。正因我是神的兒子,我就願意倚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不可試探我主我神,要立志惟獨事奉祂。」 


默想: 

你的力量是從哪裡來?誰比那些困難更大的?你願意倚靠加給我們力量的神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受到試探 #無人可以分擔到 #自我質疑 
#一蹶不振 #咁多挑戰 #靠咩去面對 #倚靠神 
#不用證明 #我就是 #倚靠神口中的說話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馬太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