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二日『凝聚』-胡闖明著 

閱讀經文:彼得前書4:7下-8上 

為何基督徒要凝聚成為教會? 

別人說,因為我們都是獨特的個體。因著各人領受的不同,自然能夠拼湊出一個更宏闊的畫面。誠如神學家希克認為,我們就像一群瞎子摸象,只能夠手握真理的一部份,惟有每人貢獻自己觸摸到的畫面,才能夠拼出大象的全相。 

不過,上帝讓我們各自擁有獨特的領受,為何又要我們走在一起?2019年香港的經歷告訴我們,意見的分歧可使人與人變得「老死也不相往來」,而且連走到聖堂聚會也未能教我們感到平安。既然如此,我們為何依然要凝聚一起? 

彼得前書的作者告訴我們:凝聚,是因為萬物將要終結。至於作者提到的終結,除了包含世界末日的意味,也可以理解成各種信仰上的衝擊。畢竟在耶穌的預言裡,末日的景象就是包括不法的事情、人的愛心漸漸變得冷淡(馬太福音24:12)。 

正是這樣,凝聚的意義在於彼此守望、警醒禱告。畢竟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惟有一群人能夠互相督責,更大的困難才能因為彼此分擔而變得輕省。 


默想: 

今天我們可否分放下過去的意見分歧,同心面對眼前的困境?教會又能如何凝聚在一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凝聚 #多元合一 #世界的衝擊 
#彼此守望 #警醒禱告 #教會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彼得前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