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五日『被出賣的經歷』-Gilbert Fu 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26:20-21 

你也曾有過被人出賣的經歷嗎?筆者曾擔任中學中文科代課老師,當時有一位男同學熱心地協助我開關電腦。下學期期終考的時候,有老師發現幾位同學的中文科試卷閱讀理解部分的答案與建議答案十分接近。經調查後,發現那位男同學原來借協助老師為由,暗中登入老師的內聯網偷看試卷,並與幾位同學「分享」。 

這件事令我沮喪了好幾天,我信任別人卻換來被利用的下場。當時我問自己:對底我日後應怎樣和學生相處?是否為要保護自己,與別人相處時保持距離?這時候,我深深體驗到主耶穌被門徒出賣時的感受。 

閱讀最後晚餐的經文,我們多數留意主耶穌以高超的能力,已經預先知道誰要出賣祂自己,卻少有代入主耶穌的感受。唯有親身經歷被別人出賣,方能領略到那種被傷害的感覺,以及日後如何與別人建立關係的猶疑。 

正是主耶穌的經歷,讓我嘗試重拾對人的信任。這種信任是需要勇氣,我們可以向耶穌學習。門徒在耶穌被捕後四散躲藏,甚至彼得在人前先後3次不認主,但復活後的主耶穌卻主動找回他們,重拾關係。 


祈禱: 因著那些被出賣的經歷,讓我更能體會祢過去的心情。
信任是講求勇氣,願我能藉著祢的遭遇,得著重新出發的方向和安慰。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被出賣 #好沮喪 #信任被利用了 
#因主耶穌 #嘗試重拾對人的信任 #需要勇氣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馬太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