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138 《ISCF 聯校敬拜隊》 

「我發現……就算身邊有好多人走、離別,團隊看似有唔同,但原來可能又係新既機會……」 
「好想比大家知道,我地一班人喺埋一齊係好重要…..」 
「諗起想唱《Ciao》,這刻我們在一起,笑喊悲喜,巨浪翻起,亦是在一起。」 

想起離別、想起香港的政治環境、想起他們的生命,一班中學生聯校敬拜隊隊員在討論敬拜主題時,有這些發現。上年度中學部在10月8日舉行的聯校事奉人員訓練日(ISO)中,結尾以聯校敬拜隊帶領敬拜作結。耶穌基督的美善、真光、堅忍,在這群年少又熾熱的生命中反照出來,深感染著我們。 

機緣巧合在過往的聯校團契活動當中,我們認識了不同熱愛音樂的中學生,這次他們走在一起,組成聯校敬拜隊,負責帶領ISO的敬拜部份。在預備的過程當中,一起思考經文、一起討論揀歌、也一起分享和代禱、一起努力埋頭練習、一起「擘大啲個口唱歌」、一起喝珍珠奶茶,一起鎖那道鎖很多遍才能鎖好的Band房門。不只在帶領敬拜時,他們才是一個敬拜者的身份,在日常,他們也是一個敬拜上帝、一同生活的屬靈群體。 

「全心,全意,來專一親祢;全意,全性,來盡力愛祢。」——《進入這地》 

年少又熾熱的生命中反照出光芒,從他們努力和認真的態度:一首歌會反覆練習多次,每個仔細的位置都會留意;從他們的開放、甘願被上帝使用的心:在練習及編排整個敬拜時,隊員都在思考如何讓會眾同學們的生命可以將焦點、將盼望放回上帝。亦有些時候,他們也會有軟弱,對自己沒有信心;有些人需要唱Solo,有些人音準咬字未如理想,有些人彈奏到手指都痠軟,反覆練習多遍,希望自己能有突破。有時練到攰攰地,帶著兩個黑眼圈來練歌,練到中段,一起走出去外面Hea房的懶人豆豆梳化軟攤一會兒。或許這就是真實的學生福音運動進行式,他們以自己的節奏和特性,在生命中經驗和尋找從上主而來的福音、也思考如何以自己的生命去實踐福音,讓人與上主相遇。高低起伏有時、認真有時、感動有時、突破有時、挫折有時…… 

「世間昏暗,願有點燭光,燃亮心底盼望……」——《黑暗終必過去》 

有些人會認為年輕的生命很衝動、不夠深度、不夠成熟,帶敬拜,不夠經驗;然而上主卻一直在呼召跟隨祂的年青生命,正是因為他們的青澀、勇氣、沒有顧慮太多,讓他們持續回應並捉緊上主。同時這班中五、中六的學生領袖,對信仰的認真,各人縱然帶著不同性情,合作時仍然彼此包容,彼此勉勵、提醒;也單純、清心的帶領敬拜。相信他們的見證,激勵著其他年青的生命,也激勵著我們。 

記得有一次打算買珍珠奶茶給學生們,鼓勵一下他們練歌的士氣,自此他們不時就提起要喝珍珠奶茶(哈哈)。盼望每一個年少的生命,就像敬拜隊愛喝的珍珠奶茶一樣,每一粒珍珠都有不同的形狀,卻又充滿彈性、靈活可塑,與奶茶混合起來的時候,能融入一起,也是粒粒鮮明可見,有其獨特個性,變成可口的珍珠奶茶。盼望年青人們能成為祝福別人生命的珍珠,在學生福音運動當中,在管子中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