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四日『尋求神心意』-馮定軍著 

閱讀經文:士師記 6:23-24 

『耶和華對他說:「安心吧,不要怕,你不會死。」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意思是耶和華賜平安)。』士師記6:23-24 

許多人面對重大抉擇時,會尋求神心意。應考DSE那年,相信大家在教會分享和聽到最多的代禱事項,不是求智慧,就是求神指引前路。我們也會求問大學應選哪一科,投身職場該應徵哪份工作,深信只要選中神心意的那個選項,前路便一帆風順。因此,坊間一些尋求或驗證「神心意選項」的方法廣為流傳於基督徒圈子,當中不乏有趣的例子:一位同學教我祈禱後,閉著眼翻開聖經指著其中一處,聲稱那便是神的回應。 

這令我想到基甸——聖經記載的一位士師。他驍勇善戰又有領導才能,乃當時社會上英雄般的存在,但他強勢的形象下也有膽怯、無信心的一面。神吩咐他從米甸人手中拯救以色列人時,他求神反覆施行神蹟才敢決定對抗外族。最終,基甸在神的幫助下打勝仗,更成為以色列的領袖。 

基甸之所以得勝,你認為是因為他「選對了」嗎?若他選錯了,即沒有與米甸人爭戰的話,就會半生潦倒、不得善終?(這種「一試定生死」的想法,似乎更多是出於我們的教育制度~)然而,在我看來基甸「選對了」,是因為他選擇「持續尋求神心意」。打仗期間他一直與神「有傾有講」,直到他不再求問後,便開始犯罪,生命從此走下坡。 


默想: 

你正為著什麼事尋求神的心意嗎?你重視的是神給你的回覆,還是與這位神之間的關係?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尋求神心意 #問卜 #耶和華沙龍 #賜平安 #選對了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士師記 #迷思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三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