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五日『真正的倚靠』-曹嘉宥著 

閱讀經文:以賽亞書30:15-26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 

這句經文提醒我們要回轉,重新回到神當中,那才是我們真正和唯一的出路所在。可是,當我們每日要面對排山倒海的功課測驗時,根本無暇重回神的懷抱之中,這段經文彷彿變成「你們得救在乎考試及格,你們得力在乎天書秘笈」更為貼切。我們甘心嗎?你甘於每天生活在排山倒海的功課測驗之中嗎? 

以賽亞書三十章講述猶大王希西家為了脫離亞述的統治而決定與埃及結盟,希望借助它的軍事力量來幫助自己。耶和華藉先知以賽亞責備以色列,寧願選擇倚靠人的力量和自己的計劃,也不尋求神的幫助。經文其後也提到以色列人認為自己在軍事上有優勢,神卻告訴他們,他們引以為傲的幫助並不是真正的幫助。 

我們也是這樣,別的事情可能成為了我們的倚靠。我們常常認為自己很忙碌,無暇與神親近,是因為我們相信能考獲好成績才是真正的出路。若然不能升讀大學,那又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過安穩的生活?於是我們每日也拼命地追追趕趕,但我們的安穩最終也是靠自己的努力而來。努力讀書無疑是我們作為學生的責任,但若然讀書考試成為了我們的神和倚靠,那我們便要小心了。 

經文提到的「歸回」是指到悔改,就讓我們學習放手,不以自己的努力追趕成績,使成績成為我們的倚靠和驕傲。鼓勵你嘗試每一次溫書或做功課之前,都以禱告作為開始,將你的學業交託,讓神成為我們真正的倚靠。 


祈禱: 

願我們能在學業、在生活中倚靠神。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排出倒海 #考試及格 #天書秘笈 #寧願靠人都不靠神 
#無暇 #追追趕趕 # 歸回 #悔改 #放手 #也是救贖的開始   
#平安 #靈命成長 #中學生日常 #以賽亞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三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