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三篇 – 身份

經文(新漢語譯本)

15 在這些日子裏,彼得曾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話;那時和他們一起聚集的人,約有一百二十名。
16 他說:「各位弟兄,聖靈從前藉着大衞的口在聖經裏預先論到猶大的話,是必須應驗的;這猶大就是領人捉拿耶穌的那人。
17 他曾列在我們的數目當中,領受這一份職事。
18 「這樣,這人用他行不義所得的酬勞買了一塊田,後來一頭栽倒在地,肚腹破裂,腸子都流出來。
19 這是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的,所以這塊田按照他們當地的話叫做亞革大馬,意思就是『血田』。
20 因為詩篇上記着:『願他的居所變得荒涼,沒有人住在那裏;』又說:『願他人取得他的職分。』
21-22 「這樣,主耶穌在我們中間來往的整段時間裏,從約翰施洗開始,直到主從我們那裏被接去的日子為止,那些常常跟我們在一起的人當中,必須有一個人與我們一起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23 他們推薦了兩個人,就是叫做巴撒巴、又稱為猶士都的約瑟,以及馬提亞。
24 他們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指明,在這兩人當中你揀選了哪一位,
25使他得到這職事和使徒的位分;猶大已經丟棄了這位分,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26 於是他們為兩人抽籤,抽中了馬提亞,他就加入十一個使徒的行列。

使徒行傳1:15-26

思考

  1. 使徒的位份是由主親自揀選的,今天你成為團職事奉主,你相信是神親自揀選你嗎?抑或只是老師按自己的心意邀請你加入?你覺得團職這職位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
  2. 猶大是主揀選的使徒,但他丟棄了這位分,出賣了主耶穌。生活裡有沒有一些誘惑和困難,會引誘你丟棄事奉主、跟隨主、為主作見證人的位份?你會以甚麼態度面對這些誘惑和困難?
  3. 你覺得團職的身份,比較起學校的領袖生、社員、學生會職員等,哪些更吸引你?為甚麼?

反思

第20節:「願他的居所變得荒涼,沒有人住在那裏;」又說:「願他人取得他的職分。」

祈禱

主啊,多謝你揀選了我,使我能相信你、跟隨你、事奉你,我不願意為了任何事而丟棄你的揀選;但我也知道世上有許多誘惑,有時候作你的見證人也會使我遇到困難。求你保守我,使我能堅定地走在跟隨你的道路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