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五篇 – 團契

經文(新漢語譯本)

37 他們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各位弟兄,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38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要悔改,並且每一個人都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你們的罪得赦免,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39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的,並且給所有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的神所叫來的每一個人。」
40 彼得還用許多別的話鄭重地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要拯救自己脫離這扭曲的世代。」
41 這樣,領受他話的人都受了洗,那一天門徒大約加增了三千人。
42 他們都專心致志於使徒的教導、團契、擘餅和祈禱。
43 各人都起了敬畏的心;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44 所有信的人都聚在一起,凡物公用,
45 又把產業和財物賣了,按各人的需要分給大家。
46 他們天天恆切地、同心合意地在聖殿裏聚集,又在各人家裏擘餅,懷着快樂單純的心吃飯,
47 讚美神,獲得全體民眾的喜愛。主天天把得救的人加給他們。

使徒行傳2:37-47

思考

  1. 第37-38節,眾人聽見了彼得傳講耶穌基督的事(上文-使徒行傳2:14-36),覺得扎心,問彼得他們當怎樣行,彼得便勸他們要悔改。耶穌基督的受死、復活和升天,今天還有沒有牽動你的心,使你很想用心靈和行動回應他?你有曾經漠視神,遠離他的教訓嗎?彼得昔日對眾人的勸告,今天對你有甚麼意義?
  2. 第40節,彼得又說:「你們要拯救自己脫離這扭曲的世代。」現今的世代有甚麼扭曲之處?放眼看看身邊的同學,他們有甚麼價值觀?有沒有一些社會流行的價值觀正囚禁、轄制他們,使他們感受不到主的愛和盼望?
  3. 第43-47節的情境,你羨慕嗎?如何可以在學校團契中,經歷像初代信徒的團契?
  4. 花5至10分鐘閉上眼想像一下,如果你就在第42-47節的這段經文之中,是其中一位門徒,你與其他人有怎樣的互動?

祈禱

主啊,我看見今天學校的團契跟初代信徒的團契仍有很大分別,現實中的團契好像總會有些不理想的地方,有時叫我灰心。但我深信你仍與我們同在,在學校團契中祝福著我們,求你使我們有更大的愛心,叫我們與弟兄姊妹彼此相愛。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