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九篇 – 敬畏

經文(新漢語譯本)

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與妻子撒非喇賣了一分產業,
2 私自保留了部分價款,然後把其餘一部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他的妻子也知道這事。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使你欺騙聖靈,把賣田地的價款私自保留了一部分呢?
4 田地沒有賣,不仍是你的嗎?賣了,所得的錢不也是由你作主嗎?你為甚麼心存這念頭呢?你不是欺騙人,而是欺騙神。」
5 亞拿尼亞聽見這些話,就倒下去,斷了氣。所有聽見這事的人都十分害怕。
6 有些年輕人起來,把他包裹好,抬出去埋葬了。
7 大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所發生的事。
8 彼得對她說:「告訴我,你們賣田地所得的就這麼多嗎?」她說:「是的,就這麼多。」
9 彼得對她說:「你們怎麼合謀試探主的靈呢?看啊,埋葬你丈夫的人的腳已經走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10 她立時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年輕人進來,發現她已經死了,就把她抬出去,埋葬在她的丈夫旁邊。
11全教會和所有聽見這事的人都十分害怕。

使徒行傳5:1-16

思考

  1. 從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遭遇,你覺得神有甚麼性情?
  2.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欺騙聖靈遭擊殺,你對聖靈有甚麼感覺?(尊敬/敬而遠之/懼怕/仰望/親密或其他)
  3. 你認為神想你怎樣與祂相處?
  4. 你有沒有隱瞞/欺騙神的事需要求神寬恕?
  5. 你認為怎樣的奉獻才是神最喜悅的?
  6. 寫下你的禱文,向神陳明你的罪過和悔改的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聖靈呀,你知道萬事,沒有人能夠欺騙你,你是值得我們敬畏的。我願以我最誠懇和誠實的心,來奉獻我所能夠奉獻的。倘若我所做的不足,求你赦免我的罪過,並指正我該當怎樣行。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