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十一篇 – 見證

經文(新漢語譯本)

8 司提反滿有恩惠和能力,在民眾中間施行大奇事和神蹟。
9 可是,有叫做「自由民」會堂的一些人,還有古利奈人、亞歷山太人、從基利家和亞西亞來的人,他們起來跟司提反辯論。
10 司提反靠着智慧和聖靈說話,他們抵擋不住,
11 於是唆使人說:「我們聽見他說褻瀆摩西和神的話。」
12 他們又煽動民眾、長老和律法教師;這些人就忽然上前把他抓住,把他帶到公議會去。
13 他們安排了作假見證的人說:「這個人不斷詆毁這聖地和律法。
14 我們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拆毀這地方,改變摩西傳給我們的律例。」
15 坐在公議會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使徒行傳6:8-15

7章 (使徒行傳中最長的一篇見證,詳參聖經)

54 眾人聽了這些話,怒氣沖沖,對他咬牙切齒。
55 但司提反滿有聖靈,他定睛望天,並且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56 就說:「看啊,我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57 他們卻大聲喊叫,捂着耳朵,同心合意地衝向他,
58 把他趕出城外,用石頭打他。那些見證人把自己的外衣放在一個叫做掃羅的年輕人腳旁。
59 他們用石頭打司提反的時候,司提反呼求說:「主耶穌啊,求你接收我的靈魂!」
60 他又跪下來,大聲喊叫說:「主啊,不要把這罪歸給他們!」說了這話,他就睡了。

使徒行傳 7:54-60

思考:

  1. 司提反是被選中管理飯食的人,但他同時在使徒行傳中講了最長的一篇見證,並成為初代教會第一個殉道者。你覺得管理飯食有甚麼重要?
  2. 耶穌常與罪人一起食飯,並藉著食飯傳道。你的事奉團隊是各有各忙的,還是會常常聚在一起,交流信仰和事奉的體會,例如一起食飯?你想不想有這些時間?
  3. 你有沒有邀約團友一起食飯,藉此建立友誼和分享信仰?你願意踏出這一步嗎?
  4. 你有沒有邀約未曾返過團契的同學食飯,藉此建立友誼和邀請他/她參加團契?你願意踏出這一步嗎?
  5. 你會怎樣與別人分享你的見證?
  6. 寫下你想與別人分享的見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啊,原來你很重視與別人一起食飯的時間,如果我只重視在團契裡做事,而忘記了跟其他人交流、分享,求你提醒我,叫我更多嘗試與人接觸,又求你賜我懂得怎樣去分享信仰的口才,把你介紹給更多人認識!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