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十二篇 – 聖靈

經文(新漢語譯本)

26 有主的一位天使對腓利說:「起來,往南走,到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荒野。)
27 他就起來去了。看啊,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一個有權柄的太監,管理女王整個庫房。他來了耶路撒冷敬拜;
28 回去的時候,他坐在車上唸以賽亞先知的書。
29 聖靈對腓利說:「走上前去,靠近那車。」
30 腓利就跑過去,聽見他唸以賽亞先知的書,就問他說:「你明白你所唸的嗎?」
31 他說:「沒有人指點我,我怎能明白呢?」於是他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32 他所唸的那段經文是這樣的:
「他像羊被牽去宰殺,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面前無聲,
他也同樣是不開口。
33 他受屈辱的時候,
他的公義被剝奪。
誰能描述他的世代?
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被奪去。」
34 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所說的,是指誰呢?是指他自己呢,還是別人?」
35 腓利就開口,從這段經文開始,向他傳講耶穌。
36 他們沿路往前走,來到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啊,這裏有水!有甚麼能阻止我受洗呢?」
38 於是他下令把車停下來,腓利和太監兩人都下到水裏,腓利就給他施洗。
39 他們從水裏上來的時候,主的靈把腓利提走,太監再看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地繼續上路。
40 至於腓利,有人在亞鎖都見到他;他向他路過的各城傳揚福音,一直來到凱撒利亞。

使徒行傳8:26-40

思考:

  1. 天使指引腓利該走的方向,讓他能繼續事奉。你在事奉的過程中,有沒有試過遇到一些不知道怎樣做的情況,想尋求別人的指引/指示/指教?是甚麼事?
  2. 你通常會尋求誰人的指引和意見,例如團契負責老師、班主任、團契職員,或最好的朋友?他(們)幫到你嗎?
  3. 你有沒有試過得到聖靈在你內心的指引?你如何分辨哪些心意是來自聖靈,哪些心意是來自其他東西?
  4. 腓利解答了太監的疑問。今天,你認為同學對信仰有甚麼疑問?如果你不清楚,你認為怎樣才能知道他們對信仰有甚麼疑問?你會怎樣解答他們?
  5. 寫下同學可能對信仰會有的疑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啊,昔日腓力接受你的指引,遇上一位想認識聖經多一點的太監,便向他講解。今天我身邊可能也有一些想認識信仰多一點的同學,但我仍未發現他們,可能他們只在心裡思想,或者也有問別人,只是沒有問我。求你指引我,使我發現他們,好叫我可以跟他們分享信仰。也求你賜我智慧,使我知道怎樣回答他們的疑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