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十三篇 – 揀選

1 掃羅依舊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殺氣騰騰的話。他到大祭司那裏,
2要求發信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好讓他一發現有信奉這道路的人,無論男女,都可以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3 他正走着,快到大馬士革的時候,忽然天上發出一道光,四面照射他。
4 他倒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
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6 起來,進城去!必有人告訴你該做的事。」
7 與掃羅同行的人都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他們只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任何人。
8 掃羅從地上爬起來,睜開眼睛,卻甚麼都看不見。他們牽着他的手,把他帶進大馬士革去。
9 他三天不能看見,不吃也不喝。
10 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啊,我在這裏。」
11 主對他說:「起來,往那叫做『直街』的路上去,在猶大的家裏找一個名叫掃羅的大數人。看啊,他正在禱告,
12 在異象中看見一個名叫亞拿尼亞的人,進來按手在他身上,使他可以看得見。」
13 亞拿尼亞回答:「主啊,我聽見有許多人談論這個人,說他怎樣在耶路撒冷對你的聖徒做了許多惡事。
14 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而來的權柄,可以捆綁所有求告你名的人。」
15 但主對亞拿尼亞說:「去吧,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族人、君王和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 我要指示他,他為了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他按手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這裏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他差遣我來,使你可以看見,並且被聖靈充滿。」
18 立刻有像鱗片的東西從掃羅的眼睛掉下來,他就看得見了。於是他起來,受了洗;
19 吃過飯後,體力就恢復了。掃羅與大馬士革的門徒住了一些日子,
20 隨即在各會堂裏宣講耶穌,說這一位就是神的兒子。
21 所有聽見的人都感到詫異,說:「這人不是在耶路撒冷殘害那些求告這名的人嗎?他來這裏,不是要把他們捆綁,帶到祭司長面前嗎?」
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在大馬士革的猶太人,證明這一位就是基督。

使徒行傳9:1-22

思考:

  1. 你能想像掃羅在這個遭遇中有甚麼心情嗎?
  2. 耶穌揀選了這個一直逼害門徒的人成為祂的用人,你覺得耶穌有怎樣的性情?
  3. 你能想像對於耶穌今次的揀選,門徒有怎樣的心情?
  4. 你有沒有曾經覺得某某人(可能是一個基督徒同學,甚至是團契裡的人)不配稱基督徒?為甚麼?是他品行太差,或者其他原因?耶穌怎樣看他?
  5. 你有沒有曾經覺得自己不配稱基督徒?為甚麼?耶穌怎樣看你?
  6. 試寫下你認為很難信耶穌的人的名字(或者你不喜歡的人),然後為他們禱告,也為自己祈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啊,你看人不像人看人,我們看來壞極了的人,可能在你眼中正是你要揀選、使用的人。不是每個可以信耶穌的人都首先是善良的,他們可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甚至傷害了許多人的心靈。但當我質疑某某人為甚麼可以信耶穌的時候,求你叫我先見到你怎樣寬恕了我,使我可以成為神的兒女,並體會你那捨己的愛有多麼長闊高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