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十四篇 – 我是誰

經文(新漢語譯本)

36 在約帕有一個女門徒,名叫大比大,翻成希臘話叫多加。她愛做善事,常常施與。
37 在那些日子裏,她得病死了。有人把她洗乾淨,安放在樓上的房間。
38 呂大就在約帕附近;門徒聽說彼得在呂大,就差遣兩個人到他那裏,懇求他說:「請到我們那裏去,不要遲延。」
39 彼得就動身,跟他們同去。到了,他們就帶他上樓上的房間。所有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跟她們在一起時所做的襯衣和外衣給他看。
40 彼得把所有人都趕了出去,然後跪下禱告。他轉過身來對着遺體說:「大比大,起來!」她睜開眼睛,看見彼得,就坐了起來。
41 彼得伸手扶她起來,又叫那些聖徒和寡婦進來,把活生生的多加交給他們。
42 這事傳遍了約帕,有許多人都相信了主。
43 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家裏住了好些日子。

使徒行傳9:36-43

思考:

  1. 我們認識的門徒大多數是男性,較少聽到耶穌的女門徒。聖經怎樣形容和評價這位女門徒多加?她死了,身邊有甚麼人?你猜想她生前最常與甚麼人在一起?這些人在當時的社會裡,地位是高是低?
  2. 事奉群體裡面,有些人比較耀眼、恩賜突出、受人欣賞,但亦有一些人的恩賜是較隱藏和內斂的,沒有受到那麼多人注意。你是哪一類型?神對你有甚麼評價?
  3. 死亡,是生命失去了希望;復活,是為生命帶來盼望。耶穌曾經復活了一些人,原來彼得也能夠藉著祈禱復活多加。在你認識的人裡,有沒有誰人正受著失去希望之苦?誰人正需要對生命有盼望?你會怎樣為他(們)祈禱?
  4. 花5至10分鐘閉上眼想像,耶穌正坐在你的面前,向你說話。他知道你在團契裡怎樣事奉祂,祂對你有甚麼評價?

祈禱:

主啊,你不忘記最微小的人,即使是最不起眼的,你都注視、欣賞他。團契裡,我可能就是最微小的一個,也可能有比我更微小的人,求主你教我懂得欣賞自己和他人,不追求世俗對成功的眼光,而是懂得發掘自己和別人長處,聆聽你對最微小的人的評價。又求你教我怎樣為失去希望的人祈禱,求你把復活的盼望賜給最微小的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