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十六篇 – 聖徒相通

經文(新漢語譯本)

使徒行傳11:19-30

19 這樣,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受患難而逃散的門徒,走遍各處,一直來到腓尼基、塞浦路斯和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傳道,只向猶太人傳。
20 但當中有些塞浦路斯人和古利奈人,他們來到安提阿,也和說希臘話的人交談起來,傳揚主耶穌。
21 主的手與他們同在,有很多人相信了,歸向了主。
22 這事傳到耶路撒冷教會的耳中,他們就派巴拿巴到安提阿去。
23 他到了那裏,看見神的恩典就喜樂,勸勉他們各人要心志堅定,恆久忠於主。
24 這巴拿巴是個好人,滿有聖靈和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信了主。
25 巴拿巴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26 找到了,就把掃羅帶到安提阿去。他們有整整一年和教會一同聚集,教導了許多人。就是在安提阿,門徒首次被稱為「基督徒」。
27 在這些日子裏,有些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28 其中有一個名叫亞迦布的站起來,藉着聖靈指出全國將要鬧大饑荒;這事在革老丟年間果然發生了。
 29 於是門徒決定按各人的財力捐錢,送給住在猶太的弟兄。
30他們就這樣做了,託巴拿巴和掃羅親手把捐款送到眾長老那裏。

使徒行傳11:19-30

思考:

  1. 在安提阿教會,門徒首次被稱為基督徒(第26節)。今天,基督徒這身份,對你來說代表甚麼?在中學校園裡作基督徒,與非基督徒有甚麼分別?
  2. 當時,散落在各處的門徒互相幫助、彼此激勵,沒有因地域限制而各自為政。今天,你自己學校的團契與其他學校的團契有沒有來往?你們可以怎樣互相幫助、交流?你希望促進聯校團契的相交嗎?
  3. 你有沒有想起其他學校的團契有哪些需要?你可以怎樣為他們祈禱?
  4. 試寫下你為另一間學校團契的代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啊,求你教我懂得與其他團契裡的弟兄姊妹彼此相顧,不因不常見到他們而忘記了他們的需要。感謝你的恩典,使在不同學校的小團契能成為一個聯校的大團契,叫我們能互相幫助,彼此激勵,同心事奉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