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十七篇 – 神蹟奇事

經文(新漢語譯本)

1 大約在那時候,希律王下手苛待教會中的一些人。
2 他用刀殺了約翰的兄弟雅各。
3 他見這事討猶太人歡喜,繼而也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節期間。
4 希律抓住彼得,把他關在監裏,交給四班士兵看守,每班四個人,打算在逾越節過後,提他出來交給民眾。
5 這樣,彼得被囚在監裏,教會卻為他向神迫切禱告。
6 希律要把他提出來的前一晚,彼得被兩條鎖鏈鎖着,睡在兩個士兵中間,又有警衞在門前看守着。
7 看啊,有主的一位天使顯現,有光照耀牢房。天使拍打彼得的肋旁,叫醒他,說:「快起來!」鎖鏈就從他手上脫落。
8 天使對他說:「繫上腰帶,穿上鞋子。」他就照着做。天使又對他說:「披上外袍,跟我來。」
9 彼得就出去,跟着他。他不知道天使所做的是真實的,還以為看見了異象。
10 他們經過監獄的第一關和第二關,來到通往城裏的鐵門,鐵門自動給他們打開。他們走出去,往前走了一條街,天使忽然離開了他。
11 彼得醒悟過來,說:「現在我確實知道主派天使來,拯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民眾所預期的一切。」

使徒行傳12:1-11

思考:

  1. 彼得看見天使來救他,以為是見異象,而不是真實發生的事。你有沒有曾經經歷過神的幫助,卻懷疑只是心理作用,而沒有真實的改變?那是甚麼事?試再細想,神有沒有真實地幫助了你,改變了一些現實的狀況?
  2. 天使是神的使者,有時候我們身邊的人都可能扮演著天使的角色,圍繞著我們,使我們感受到神的愛,你能數算身邊有哪些「天使」嗎?
  3. 彼得被囚在監裡的時候,教會迫切地為他禱告。你知道現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有一些正處在受逼迫的環境下,你可以怎樣為他們迫切地禱告?你可以鼓勵身邊的信徒都一同為他們迫切地禱告嗎?
  4. 試寫下你想成為誰人的天使,並且會怎樣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啊,你差派了許多天使在我身邊,可能我不常發現他們,求你叫我更看到他們怎樣幫助了我,叫我更有感恩的心。又求你使我成為別人的天使,祝福別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