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二十篇 – 自省

經文(新漢語譯本)

11 羣眾看見保羅所做的事,就用呂高尼話高聲說:「有神明化成人形降臨在我們這裏!」
12 他們叫巴拿巴做宙斯,叫保羅做希耳米,因為他是領頭說話的人。
13 城外宙斯廟的祭司牽着牛,拿着花環,來到城門口,想與羣眾一同獻祭。
14 巴拿巴和保羅兩位使徒聽見了,就撕裂衣服,衝進羣眾當中,喊叫說:
15 「各位,你們為甚麼做這些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跟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要使你們從這些虛浮的事歸向永活的神,就是那創造天、地、海洋和其中萬物的神。
16 在過去的世代,他容讓萬族各行其道;
17但他不是沒有為自己留下見證:他常行美善的事,從天上給你們降下雨水,賜予收成的時節,使你們食用豐足,滿心歡喜。」
18 他們說了這些話,總算阻止了羣眾不向他們獻祭。

使徒行傳14:11-18

思考:

  1. 那些群眾見保羅醫好了瘸腿的,便把他和巴拿巴當成為神的化身,想向他們獻祭。今天,我們未必會把信徒領袖看成神的化身,但有時候我們會過份看重他們對我們的評價,取代了神的眼光。你有沒有仰慕的信徒領袖(例如校長、校牧、老師,或團長),他們有甚麼吸引你的地方?
  2. 你在團契服侍,是為了事奉神,抑或其實是想討好他們?
  3. 有時候,信徒領袖也是比較有能力、權力和地位的人;但耶穌卻是自甘降卑,成為眾人的僕人,甘願為眾人受苦。你愛慕何者較多?你真正追求的是甚麼?
  4. 試寫下你仰慕的信徒領袖有甚麼特質,並與耶穌的特質比較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阿,團契裡有一些人看來起充滿榮光,吸引著我的眼目;也有一些人很有地位,叫我也很想得到他們的肯定。但我也深知最重要的是來自你的肯定,求你幫助我注目於你,而不是注視其他人,教我明白事奉的真正意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