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二十九篇 – 打起精神

經文(新漢語譯本)

10分歧越來越大,千夫長恐怕保羅被他們撕碎,於是命令士兵下去,把保羅從他們當中奪過來,帶到兵營去。
11當天晚上,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打起精神,你怎樣在耶路撒冷鄭重地見證我的事,也必照樣在羅馬作見證。」
12到了天亮,猶太人同謀起誓,說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
13策劃這次陰謀的有四十多人。
14他們前去祭司長和長老那裏,說:「我們已經發了重誓,不先殺保羅,就甚麼也不吃。
15因此,你們和公議會現在要通知千夫長,把保羅帶下來,到你們這裏,裝作要更仔細審查他的案件。我們已經預備好了,在他走近這裏之前,就殺了他。」
16保羅的外甥聽見了這埋伏的事,就來到兵營,進去告訴保羅。
17保羅請了一個百夫長來,說:「請帶這年輕人到千夫長那裏去,他有事要報告千夫長。」
18這樣,百夫長就帶他到千夫長那裏,說:「囚犯保羅請我到他那裏,求我帶這年輕人到你這裏來,他有事要告訴你。」
19千夫長拉着他的手,走到一旁,私下問他:「你有甚麼事要向我報告?」
20他說:「猶太人已經協定好了,要求你明天帶保羅下到公議會那裏去,裝作要更仔細查問他的案件。
21請不要聽從他們的話,因為他們有四十多人已經給保羅設下埋伏;這些人起了誓,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現在他們已經預備好了,只等你的應允。」
22這樣,千夫長讓那年輕人離開,並吩咐他:「不要告訴人你把這些事通知了我。」

使徒行傳23:10-22

思想:

  1. 保羅面對要把自己「撕碎」的群眾(10節),及四十個「禁食」的殺手(14節),主站在保羅旁邊:「打起精神,…」。面對社會不同的價值觀,作為忠於上帝的基督徒,我不找麻煩,麻煩也自然會找上我!你有沒有因為堅持信仰,而要面對挑戰的事?(在校園見證基督,卻換來嘲笑與否定;同學學業間的爭競使關係疏遠;倦入人際關係的事非中,害怕担誠分享、顧此失彼等。) 你若願意,可以籍著禱告,把你當下面對的挑戰、心情與掙扎與主分享。
  2. 主對保羅說「打起精神」不是說說便算,透過16節保羅的外甥聽見這事,主化解了這次殺身之禍;有別於無意義的加油,神的應許不會落空,祂的保守與恩典必真實地與跟隨祂的人同在。面對跟隨基督所帶來大大小小的挑戰,你相信今天上帝也在你身旁,對你說「打起精神!」,並真實地保守帶領著你嗎?

祈禱:

主啊,袮是信實的,我知道袮的應許沒有一個會落空,求你堅固保守我的心,以你的國度為念,即或我沒有即時看見你的幫助,仍能心存盼望的繼續順服等候,堅持走在跟隨袮的道路上,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