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 – 神在掌管

4月11日 
神在掌管』
陳詠恩 著 
閱讀經文:以斯拉記 1:1-4 

波斯王塞魯士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塞魯士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

以斯拉記 1:1

古代波斯大帝國,版圖空前偉大,東達今天的巴基斯坦,西接希臘和北非的利比亞;而這個超級大國的君王塞魯士,自然是無上至尊。當時猶大人已亡國數十年,大部分散居於巴比倫(即現今的伊拉克),正當回鄉重建國土之日遙遙無期之際,耶和華神激動波斯王塞魯士,使他下詔書,允許猶大人回耶路撒冷重建聖殿。 

二千五百年前的猶大人歷盡滄桑,飽嚐亡國之痛,被擄離鄉別井,在客居之地又要經歷朝代易主之亂。在歷史洪流底下,這班人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命運,更遑論挽救整個民族的命運;就在他們完全無望無助的時候,神激動波斯王改寫猶大人的歷史。 

我們都活在歷史的大時代當中,香港社會急劇改變,沒有人能預測五年後的光景。同學當中,有能力移民或者到海外留學的,都紛紛離去;親友長輩都奉勸我們選修一些實用的科目,又或選擇能夠在短期內有最大 回報的行業。我們不能掌握自己的前途,也無力控制社會的命運。 

昔日神能激動波斯王,扭轉猶大人的命運。今天神也能激動我們社會的決策人,實行祂的計劃。 

默想 
神是撰寫歷史的神,掌管社會的進程;祂也伴你同行,掌管你的一生。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