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 瞎子的故事

4月14日 
瞎子的故事』  
梁錦華 著 
閱讀經文:馬可福音 8:22-26

耶穌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

馬可福音 8:23

你也許玩過「領瞎子走路」這個遊戲:把一人蒙上眼睛,由另一人帶領走一段路。玩過這遊戲的人都有這種經驗:被蒙上眼睛的那人,開始的時候相當戰兢,看不見東西連走一步路都不易,唯一掌握的安全感是緊緊捉住帶領者的手。  

這也是我們的生活體驗:看不見前路,步步為營,在恐懼中四處抓住可以依靠寄託的憑藉,對身邊的環境有一種病態的緊張和敏感。面對生命,我們都是瞎子。  

其實當時耶穌大可以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醫治瞎子,但他沒有這樣做。耶穌不單止要醫治他,還要建立他的信心,聖經描述:「耶穌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  

耶穌將瞎子帶離熟悉的人群,因為在醫治的關係中,瞎子要單獨一人面對耶穌。而耶穌牽著瞎子的手,因為手是瞎子接觸外界的「眼睛」,是瞎子認識、感受耶穌的途徑。耶穌領瞎子到村外,是因為透過沿途的領路,瞎子會知道耶穌是可信任的帶領者。耶穌叫瞎子不要返回村裡,因為生命的成長須要跟老我的世界訣別。  

我們都是屬靈的「瞎子」,耶穌正牽著我們的手,帶領我們向前走。從不信、疑惑、黑暗走到信任、認識、光明,就像從村裡走到村外,你未必一下子就看得見,只要繼續前行,得見光明的日子就在前頭。  

默想 
試想瞎子在村裡、路上,以及村外的感受。在屬靈的路上,你又處於哪個階段呢?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