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 神所重視的

5月2日 
神所重視的』  
劉志雄 著 
閱讀經文:路加福音21:1-4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 的都投上了。

路加福音 21:4

有些基督徒會認為,在教會裡事奉最多、最成功的 人,就最蒙神接納;所以我有一位弟兄就身兼八份事奉,結果甚麼也做得不好。這種心態其實是社會的價值標準。社會最喜歡用數量和成就去界定一個人的價值。然而,我們的上帝如何看待我們呢?  

在耶穌的時代,耶路撒冷聖殿內,有一處空地擺放奉獻箱,讓那些到聖殿來的人,投入奉獻的金錢。經文記載,耶穌某日在聖殿裡,見到財主把捐款投入奉獻箱裡,然後又看見某個寡婦投了兩個小錢。  

兩個小錢大概是現今多少錢呢?原來當日工人一天的工資是一個銀子,而一個銀子就等於六十四個小錢。 假設今天一個工人的日薪是五百元,那麼耶穌時代的一 個小錢就約等於今日的七元八角,兩個小錢不過是今天的十五元六角而已。前年,筆者在外國的古錢舖中,買了兩個耶穌時代遺留下來的小錢(正是寡婦所奉獻的那一種),你猜我花了多少錢?不過是百多二百元!二千年前的文物,今日的價值也不過是如此,你可以想像這兩個小錢在當日是如何微不足道了。  

相比財主的奉獻,寡婦的兩個小錢完全微不足道,但耶穌反而最欣賞她,因她把所有的都獻上了!上帝的標準並非社會的標準:社會是以一個人可以有多少貢獻、多少成就、多少付出來界定他的價值,而且是越多越好;上帝卻看重我們的忠心,而不是用數量、果效或成就等去評定我們的價值。信徒對主的忠心,比他做了些甚麼,或可以做些甚麼更加重要。當然,忠心的信徒是越發願意為主付出的。  

我曾見過一位國內教會的年老師母,因為駝背,行動不便,不能上到二樓教會敬拜,她就在樓下看管赴會者的單車,免被人取去。她所作的雖微不足道,但她的忠心卻比她做了些甚麼更加重要! 

默想 
我對主是否已忠心付上呢?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