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從2020開始》 – 驚訝過後…

5月9日
《驚訝過後》
吳銘淇 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7:28-29

最近,網絡上大家忙著做出一杯400次咖啡。我也希望親手做一杯,嚐一嚐潮流的味道。可是,每當看著食譜,我就秒速放棄了。 

嚐潮流的味道要負上代價,經歷上帝的同在也是如此。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羣眾對他的教導都感到驚訝,因為他教導他們的時候,好像是帶有權柄的,跟他們的律法教師不一樣。 

新漢語譯本,馬太福音7:28-29

耶穌在山上,教導完群眾。因著耶穌對律法有著獨到的見解,令眾人都感到「驚訝」。「驚訝」一詞是未完成式動詞(Imperfect Tense),意指群眾的驚訝延續了一段時間。馬太亦繼續用這個動詞,描述群眾聽到耶穌教導的反應。雖然群眾不斷被震撼,他們卻只停留在「驚訝」的階段。驚奇了一段短時間,又回去過老日子。 

情況就好像我為著這杯綿滑的400次咖啡,感到驚奇。但看到食譜,想到自己未完成的工作,面色一沉,心想:「冇乜野,我都係番出去做野先!」 

有人說:「上帝很陌生,彷彿我沒有經歷到祂的同在。」的確,「驚訝」只是認識上帝的第一步,如果之後沒有改變,不願跟隨,上帝對我們來說也只是一杯別人口中所講的「好咖啡」。因為到頭來你都沒有親自嚐過、經歷過。 

默想: 
在以往的經歷中,你有甚麼時候曾被上帝震撼? 
驚訝過後,你在生活上願意作出甚麼改變?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