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從2020開始》 – 這寶貝

5月11日
《這寶貝》
陳皆橋 著
閲讀經文: 哥林多後書4章7-18節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哥林多後書 4:7-9節

經歷反修例運動、面對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新冠病毒)、還有明明已做好應考準備卻一再延後的DSE等等,沉重的無力感一再壓下。漸漸發現,原來我們的生命正如雞蛋、瓦器般脆弱。面對漆黑絕望的現況(對於中六同學可能是DSE),如何能做到「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指出,擁有「莫大的能力」者,其實並非一般人想像般強大,同時他們的能力也不是出於自己,他們生命的本質其實和我們一樣都是軟弱無力、經歷破碎、飽受創傷,也同樣是「被時代選中嘅細路」。擁有「莫大的能力」,只因著主基督,莫大的能力才能在這軟弱無力的生命中彰顯出來(power in weakness)。 

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今天我被逼困在家中… 
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 
DSE要開考了… 

如我們單看社會處境、軟弱無力的自己,一定是灰心、失意、絕望。但因著「寶貝」的關係,雞蛋/瓦器便得著力量。我們本是雞蛋、瓦器般脆弱,沒有能力,只有軟弱。但因著基督,這破碎的生命仍可以承載寶貝,當生命與基督相遇,「被選中的細路」再不單是軟弱無力,反而能夠接納、擁抱軟弱的自己,坦然無懼與基督一同面對時代的挑戰! 

默想 
此刻的你,能夠接納此刻的自己嗎? 
你的生命中承載了這寶貝嗎? 
生於亂世,我渴想基督的話語滋養我枯乾的心靈嗎? 

祈禱 
求主開我們的心眼,讓我們不再單單定睛於現況,單看自己的能力。反讓我們更有信心和盼望,因祢是與我生命相遇的主,深信祢能夠帶領我們一同面對不同的挑戰。奉主名求,阿門。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