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從2020開始》 – 覺察美善

5月12日
《覺察美善》
林培德 著
閱讀經文:傳道書3:1,9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道書3:1,9

人總是習慣將生命之誕生﹑歡笑﹑擁有等等的時刻看為美好,並將種種喪失﹑逝去﹑哀痛定為負面。然而當我們觀乎這受造的天地,從人到動物界再到大自然,其實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生命的逝去和掉落,但在其中也同時孕育著新生命的誕生。例如樹葉掉落是必然的,但落在泥土的枯葉卻在死亡中轉化為生命的養份。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雖然有時我們未必能參透當中的因果,但傳道者卻邀請我們在「各有定時」的世間中,存謙卑的心去擁抱它們,包括那一些我們看為負面的經歷和遭遇,並相信在神的手裏,其中都必有「美善」的蹤影,待我們去察驗和辨識。 

於大流行的疫情下,我們都面對日常作息被打亂﹑計劃被擱置﹑前路變得不確定;有一些同學,或許被逼面對內裏那一份因人與人的隔離所呈現的孤單感;有一些,因多了在家與家人相處而感到有莫大的壓力….. 

然而,上主卻願意邀請你在其中,相信祂對你美善的塑造,並用心覺察在這一切經歷中上帝那美善的蹤影和作為。 

在疫情所帶來日常生活﹑身心的轉變中,你認為上帝願意你看見什麼?學習什麼?又想你面對什麼? 

禱告 
求聖靈引導我能擁抱當下或順或逆的際遇,開我的眼睛,看見在這一切的事上,光明﹑美善的主仍然臨在,樂意賜福眾生。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