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從2020開始》 – 尼布爾禱文

5月23日
《尼布爾禱文》
程永基 著
閱讀經文:約翰福音14:27及約翰福音16:33

尼布爾 (20世紀美國神學家) 

神啊!! 
請賜與我寧靜,好讓我能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情; 
請賜與我勇氣,好讓我能改變,我能去改變的事情; 
請賜與我睿智,好讓我能區別,以上這兩者的不同。 

神是掌管一切的 神﹐祂是全能的 神﹐祂擁有使任何事情發生與否的絕對主權。因此﹐一切不論是人為或人所認為是大自然引致的災難﹐有 神容許才發生﹐而「瘟疫」是災難的其中一種﹐因此也在 神掌管之下才發生。 神既容許冠狀病毒肺炎的發生﹐我們相信都有祂的旨意計劃﹐而 神的計劃與旨意最終都是最好的(即或這件事情在現今當時不是人覺得是好的事)﹐ 屬 神的人要察驗 神「良善、純全、完美」的旨意(聖經羅馬書12:2的教導)。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祂又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包括祂完成救恩、復活、賜下聖靈、第二次再來的事),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至少人在冠狀病毒肺炎出現期間﹐可以因著信靠主耶穌得著永生﹐我們的內心不再懼怕死亡﹐祂所賜的平安必然臨到。以馬內利! 

默想: 
在這疫情中,你覺得上帝如何引領你在生命中有更深的覺悟? 你有沒有求神賜你勇氣替代恐懼去做一些應改變的事而這些事對你而言又是什麼事情呢?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