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從2020開始》 – 立約與守約

5月30日
《立約與守約》
莫澤金 著
閱讀經文: 創世記9:12-16 

神說:“這就是我與你們,與一切跟你們同在有生命的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我把彩虹放在雲彩中,作我與大地立約的記號。我使雲彩遮蓋大地時,彩虹出現雲彩中,我就記念我與你們和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約:水不再成為洪水,來毀滅凡有生命的。彩虹在雲彩中出現,我看見了就記念我與地上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約,讓你想起甚麼?  

一個承諾? 一張合約? 一份婚盟? 一國兩制? 

約,是雙方互相同意締結的一種關係,有約束力,有一定履行的義務。生活在香港,經歷著中西文化的洗禮,面對一國兩制的爭辯,我們不禁會問: 簽約有用嗎? 能否持守諾言? 

經文提及立約,對象是誰?上帝主動與挪亞、其三位兒子以及他們的後裔立約到萬代,即是與全人類立約 (包括我們) ; 此外,還與飛鳥、牲畜、走獸立約。上帝與地上的動物立約?有冇聽錯?經歷洪水滅世的挪亞一家和動物,聽見上帝跟他們立約:水不再成為洪水,來毀滅凡有生命的。箇中的安慰是多麼的貼心和踏實!上帝對生命的愛護,流露出無限的慈愛。最後,立約以彩虹為記號,上帝如何幫助自己記念所立的永約呢? 是否雨過天晴,看見彩虹出現就記起?根據啟示錄的記載,上帝把彩虹圍繞著寶座。上帝珍重地把立約的彩虹放置在自己的居所中,看在眼裡,自然記念。上主是信實守約的,你信嗎? 

默想: 
你看見雨後彩虹會想起甚麼? 慢慢讀出創世記九12-16的經文,哪些字詞觸動著你? 跟上主分享你的想法和體會。 

禱文: 
天父上帝愛世人和活物,立下永恆之約,以彩虹為證; 願我心默念主的慈愛,回應主跟我的約定,直到永遠。阿們。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