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 《從2020開始》- 考驗當中投靠神

6月2日
《考驗當中投靠神》
傅崑崙 著
閱讀經文: 詩篇66篇

「最近,為什麼感恩的說話總是那麼難說出口?」 

「會不會是因為人們總是迴避接受生命的磨練?」 
 
詩篇66篇是一首感恩詩歌,簡單以「我們」及「我」作為分段原則的話,可分為1至12節與13至20節兩部分。概括地說,前本段詩人邀請讀者讚美和敬畏上主,因為祂行了奇事;後半段詩人以行動回應上主的作為,因為祂聽到詩人的祈禱。 

在神為祂的子民作奇事和詩人以行動回應神的慈愛之間,有一段關於考驗、熬煉、忍受重擔、被圍困的意象。圖畫是煉銀子、進入網羅、經歷水和火的包圍,但神最後都為「我們」解圍,使「我們」到達豐盛之地。 

人往往害怕接受熬煉,因為那並不好受。但我們都知道經歷過熬煉的人,生命和視野會帶來新的變化,這也令詩人的讚美和感恩變得更實在。 
 
在考驗、熬煉、網羅、忍受之中,我們不要忘記第7節提到神掌管考驗的過程,神仍然注視屬於祂的人,「祂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祂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 

默想: 
你害怕接受磨練和考驗嗎?你意識到這段時間神要你學習什麼嗎?坦承地向神表白,和在祂面前安靜自己,將自己的思緒交給祂。神是聽你的禱告和了解你的。 

祈禱: 
當我們經歷焦慮和難過的時刻,讓我們想到祢是那位鑒察和看顧人的主,將一切難受告訴祢,讓我們在考驗當中投靠三一神你自己。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