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從2020開始》 – 我們的生活是千年如一日嗎?

6月5日
《我們的生活是千年如一日嗎?》
張昭衡 著
閱讀經文:彼得後書 3:8-9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彼得後書 3:8-9

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時常都有類似想法:「如果可以快些長大就好了。」但人漸漸長大,卻開始感到光陰似箭,歲月不留人,每天彷彿還有許多事情等著幹,整天二十四小時永遠是不夠耗用。 

直至冠狀病毒近月在全球爆發,我們的生活模式卻彷彿有了徹底的轉變。做學生的要留在家中「停課不停學」,做上班一族的要「home office」,做市民的要人人戴上口罩。 

然而,我們的生活真的有所轉變嗎?我們的精神面貌真的有所改變嗎?不錯,我們的生活模式的確有所改變,但我們的生活態度卻似乎沒有改變。你說不是嗎?在抗疫期間,我們打機的如常打機,煲劇的依然煲劇,loop手機的仍舊loop手機,我們甚至變本加厲,享受「家居抗疫」的多餘時間,務求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地活在我們的世界中。 

誠然,這段「家居抗疫」的日子的確改變了我們,卻又可能在我們生命中沒有改變。「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祂不是想我們度日如年,而是「寬容」我們,祂盼望我們此時此刻,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空間靜下來,可以「心意更新而變化」,不再問「我在這段日子可以做甚麼?」,而是問「主啊,祢想我在這段日子,甚至往後的日子,要做甚麼?」 

默想問題: 

  1. 在面對疫情或生命中的困境時,你的生活如何? 
  1. 主希望你怎樣過日子?你願意按主的心意而行嗎? 

禱告: 
親愛的主,雖然在這段日子要面對大大小小的轉變,有時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但感謝祢讓我可以靜下來,求祢讓我聆聽祢的話,明白祢的心意,在祢的帶領下好好過每一天。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