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從2020開始》 – 祂的道

6月6日
《祂的道》
胡嘉慧 著
閱讀經文: 約翰一書 1:1-4

約翰怎樣形容他和其他使徒所傳的道? 
他們對所傳的道有怎樣的認識? 
他們為何要傳這道? 

生命之道 
約翰與其他使徒所傳的就是主耶穌,那位賜人生命的主。能夠有生命不是必然的,對年輕人來說,死亡確實有點遠,但這次的疫情或許幫我們明白生命的不能掌控。感恩的是主耶穌賜我們永生,信徒雖然也會經歷死亡,但我們有復活的盼望,也能永遠與主溝通。在疫情中,你在擔憂中渡,還是仍可靠著主充滿生命力? 

與主相遇 
約翰跟主一起生活過,能親身見過祂,親身聽過他的道,這是多麼不一樣的經歷!疫情期間,感激不少在網上慷慨分享他們的資源,讓我們足不出戶可以遊博物館,不費分文可以看表演,上課程。無盡的資訊和知識或許讓我們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趣味,但多少能深深觸動我們的生命呢?不斷接收資訊或許讓人進入擔憂、憤怒,無助。在多了空間的日子,但願我們能有更多安靜的時間去細看,細聼我們的主的生命與心意。 

彼此相通 
約翰不但是與主相通(have fellowship),也希望與其他信徒相通。因著疫情,各國實施不同的措施:封城、禁足,限聚…是的,我們被禁止實體見面,但從來沒有一條法令禁止我們與神,與人溝通。沒有聚會的日子,躲在家中的日子,是讓我們封鎖自己的心,麻木過日子,還是讓我們更珍惜與神與人聮繫呢? 

求主教我們懂得依靠祂,這位賜生命的主,也教我們打開心,與祂和其他人聯繫。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