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從2020開始》 – 在現世中尋寶

6月18日
《在現世中尋寶》
陳子聰 著
閱讀經文: 馬太福音13:44-46 

44「天國好比寶貝藏在地裏,人發現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45「天國又好比商人尋找好的珍珠,46發現一顆貴重的珍珠,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下這顆珍珠。」 

藏寶和尋珠的比喻 (太13:44-46) 

現今的社會,容易令我們忙亂,生命像要應付不少的事務。人容易誤以為把自己的計劃完成,那就是美好的人生。2019-2020 年這兩年間,有不少機會,讓我們思考及尋找好的珍珠。上主不是要我們的人生追求自己認定的計劃,不是要我們只呼求公義行在天上。 上主希望我們也在地上,在聖靈中找到喜樂、和平及公義。當我們在基督裡找到喜樂,就會願意放棄其他次好的計劃,來跟從祂,享受生命的自由。 

 在藏寶和尋珠的比喻,人都是因發現了上好的東西,願意放棄次好的東西。耶穌沒有描述清楚天國是甚麼,祂用了多個比喻來描述天國的特質。人因在基督中發現上好的事物,願意放棄自己本以為最好、最重要的事物,那就是天國的彰顯。因為追尋愛,放棄追尋不能帶走的金錢。因為追尋持久的喜樂、放棄追求短暫的快樂。因為追尋和平,放棄追尋不合適的權力。因為追尋公義、願意放棄安穩的生活。人因在聖靈中,發現上主給予了上好的事物,願意在順境中、在逆境中,都願意追尋,這就是天國的彰顯了。你的生命有對焦嗎? 

默想 
你在人生中,曾經發現甚麼事,令你在上主的喜樂中得自由嗎?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