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從2020開始》 – 作上帝的小月亮

6月19日
《作上帝的小月亮》
魯嘉恩 著
閱讀經文: 羅馬書13:11-14

「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羅馬書13:11-14

從我的房間望出去,是一片遼闊的平原;可惜被一幢住宅大廈擋住了。 

停課以後,多了些空間陪女兒,有時會在房間裡抱著她讓她睡。某天,抱她抱得全身僵硬的我,隨意往窗外望去……赫然看見對面大廈某單位的玻璃窗上,倒映著金光燦爛的夕陽,以及被陽光鍍上金邊的厚雲。 

這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天陰,從我的角度往平原看,仍然是一片昏暗;想不到在相反方向的某角落,光明已悄悄地冒出頭來。如果沒有這幢大廈、沒有這扇窗,這段疲累的時光就只有疲累。 

你可能聽過這比喻:月亮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人們看見的,其實是月亮反映太陽而來的光。就像我們的生命,既然被基督改變,自然要披戴基督,讓人從我們身上一窺上帝的各樣美善,無論是言語、是行為、是態度。 

可能你會覺得:自己何德何能?「披戴基督」實在太難!有時你也害怕自己未能做「好見證」。然而,在一片漆黑之中,哪怕只是一點光,都能帶給人安慰。只要將生命擺上,立志作上帝的月亮,祂自有使用你的地方。要記得,發光的其實不是你,而是上帝呢! 

默想
你願意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當中立志披戴基督,讓人看見上帝的榮光嗎?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