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從2020開始》 – 彼此相顧,互為肢體

6月22日
《彼此相顧,互為肢體》
魯嘉恩  著
閱讀經文: 希伯來書10: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希伯來書10:24

疫情下,實體教會生活暫停良久;取而代之,是一個又一個網上視像聚會。對於我來說,這倒方便:安坐家中,不用山長水遠返教會,隔著一部電腦,隨時可以去去洗手間、喝喝飲料,甚至稍為掛一下機去做些別的事情…… 

受苦節前,教會特意準備了一次性的餅和杯,讓弟兄姊妹回去領取,在網上聚會期間同領主餐;不過牧者也安慰,若未能親身領取,屆時心裡默念主恩亦可。我住得遠,心想主餐其實也是象徵性的儀式,就沒有出去領取了。 

我家樓下住了一位教會姊妹。受苦節前一星期,她提議和我一起做無酵餅,我因為事忙,沒有心情答應她。後來她向我借了擀麵棍,果真獨個兒在家裡試做。我看她在面書上的分享,第一次不太成功,再做一次,再做一次……於是,我也買了葡萄汁回家,為了一起守主餐而付出一點點。 

到了受苦節那天,姊妹拿著剛出爐的餅來到我家,說最好再烤五分鐘。於是,守主餐的環節快到時,我們一家就手忙腳亂起來:有人管小孩,有人趕快把烤好的餅擘開,有人把葡萄汁倒進各個杯子裡。最後,我們趕及在牧師的帶領下,安靜地吃了餅、喝了杯。 

吃這餅的時候,內心湧溢著感動。停止聚會慣了,沒想到能夠和肢體相見相處,即使是忙亂,也有忙亂的神聖;即使是微小,亦是重要的事奉。 

默想 
在未能相聚的日子裡,你能夠做些甚麼去服事弟兄姊妹?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