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10

約書亞記 6:1-14

1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的緣故,就緊緊地關閉,沒有人出入。
2耶和華對約書亞說:“看,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以及英勇的戰士,都交在你的手中了。
3你們所有能作戰的男丁要圍繞這城,一天圍繞一次,六天都要這樣行;
4並派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走在約櫃的前面;到第七天,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5當羊角吹起長號,你們聽見角聲的時候,全體人民要大聲呼喊,那時城牆就必塌陷;你們各人要向前直衝。”
6於是嫩的兒子約書亞把祭司召了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抬起約櫃;並派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約櫃的前面。”
7他又對人民說:“你們前去繞城吧,拿武器的人要走在耶和華約櫃的前面。”
8約書亞吩咐人民以後,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前面,並且吹角,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後面跟著走。
9拿武器的人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在約櫃後面也有防衛的隊伍跟著走,祭司一面走,一面吹角。
10約書亞吩咐人民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讓人聽見你們的聲音,連一句話也不可出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那天,你們才可以呼喊。”
11這樣,耶和華的約櫃繞城而行,圍繞了一次,眾人就回到營中,在營裡住宿。
12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13拿著七個羊角的七位祭司,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面;一面走,一面吹角;拿武器的人走在他們前面,在耶和華的約櫃後面也有防衛的隊伍跟著走;祭司一面走,一面吹角。
14第二日,眾人又繞城一次,然後回到營裡去;六日他們都是這樣行。

約書亞記 6:1-14

思考

  • 試想在打仗時期,有元帥說「將這城和這城的人交在我們手裡」你會立時想到有甚麼戰略?
  • 若你是約書亞,聽完這吩咐後〈3-7〉,你即時會有甚麼反應?
  • 聽過約書亞的要求後〈7-11〉,若你是以色列民,內心會有甚麼反應?
  • 若你是耶利哥人,你會如何理解這六日以來這個被圍繞的場面?
  • 「重複地做一樣你不太明白或願意,但又好似會帶來有更美好將來的工作」,正好反映你現在的心情嗎?可以怎樣堅持下去?

祈禱
一日復一日,這段日子經常面對著溫習書本和筆記的重覆動作,好像沒完沒了。求你賜下溫習時所需要的堅持和專注。也求你讓我在將來能明白,這段日子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