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30

約書亞記 22:1-9

1那時,約書亞把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召了來,
2對他們說:“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吩咐你們的一切,你們都遵守了;我吩咐你們的一切,你們也都聽從了。
3這許多日子以來,你們一直沒有撇棄你們的兄弟,直到今日;耶和華你們的 神吩咐你們的命令,你們也遵守了。
4現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照著他應許的,已經使你們兄弟得享平安;現在你們可以返回自己家裡,回到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旦河東賜給你們作產業的地方去。
5只是你們要謹慎遵守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吩咐你們的誡命和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遵行他的一切道路,謹守他的誡命,緊緊倚靠他,一心一意事奉他。”
6於是約書亞給他們祝福,打發他們回去,他們就回自己的家裡去了。
7摩西在巴珊已經把產業分給了瑪拿西半個支派;至於另外半個支派,約書亞在約旦河西他們的兄弟中間,也把產業分給了他們。約書亞打發他們回家去的時候,給他們祝福,
8對他們說:“你們帶著許多財物,許多牲畜和金、銀、銅、鐵,以及許多衣服,回自己的家去吧;也要把你們從仇敵奪得的戰利品與你們的兄弟同分。”
9於是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從迦南地的示羅起程,離開以色列人,回到他們所得的產業基列地去,就是照著耶和華藉著摩西所吩咐,賜給他們的產業。

約書亞記 22:1-9

思考問題

● 約書亞如何肯定兩支派半過往的參與?約書亞的再三叮囑又是甚麼?
● 試想這兩支派半是懷著怎樣的心情離開? 
● 這個離開/過約但河,心態上是一個終結抑或一個開始? 

請讀者按實際考試進度,默想以下問題:

  給正在考公開試的你
你的心情如何?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在得地過程中的堅持,對你有何提醒? 

  給公開試已臨近尾聲的你
你預備好迎接公開試落幕的一刻沒有?約書亞對兩支派半的提醒對你是否用得著? 

祈禱
求神讓我有時間好好管理,過去考試的經歷和心理狀態,唯有對自己有更深切認識才能夠迎接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