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28

約書亞記 18:1-10

1以色列全體會眾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豎立在那裡,因為那地在他們面前被征服了。
2以色列人其餘的七個支派還沒有得著產業。
3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賜給你們的地,你們遲遲不去佔領,要到幾時呢?
4你們每支派要選出三個人,我要派他們去;他們要起程走遍那地,把各支派的產業描繪下來,然後回到我這裡。
5他們要把地業分作七份,猶大留在南方他們的境界內;約瑟家留在北方他們的境界內。
6你們要把地劃分七份,然後把圖樣拿給我;我要在這裡,在耶和華我們的 神面前,為你們抽籤。
7利未人在你們中間沒有業分,因為耶和華祭司的職分就是他們的產業。迦得支派、流本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已經在約旦河東得了產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分給他們的。”
8那些人起程前去的時候,約書亞吩咐那些前去繪畫那地的人說:“你們要去,走遍那地,繪畫地形,然後回到我這裡來,我要在示羅這裡,在耶和華面前,為你們抽籤。”
9那些人就去了,走遍那地,並繪畫下來,把眾城分作七份記在冊子上,然後回到示羅營中約書亞那裡。
10約書亞就在示羅,在耶和華面前為他們抽籤;約書亞在那裡按著他們的支派把地分給以色列人。

約書亞記 18:1-10

思考問題

● 為何以色列其他的支派會耽延不去攻取美地?為何約書亞要催促他們?這種心理狀態跟之前三個支派的「留有餘地」是否相似?
● 「機會只會留給有預備的人」雖然只是一句廣告口號,但也提醒我們去測試一下自己這陣子的心理、生理狀態,求神加力。 

祈禱
帶領以色列民的神,求你別讓我墮進半途而廢的景況當中,既然考試已經過了一半,讓我繼續全力以赴,應付餘下各科的溫習。已經考完的科目就讓它成為過去,當下只需要放眼於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