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21

約書亞記 10:28-43

28在那天,約書亞佔領了瑪基大,用刀擊殺了那城的人和那城的王,把城中所有的人完全毀滅,不容一人逃脫;他對待瑪基大王就像對待耶利哥王一樣。
29約書亞和跟他在一起的眾以色列人從瑪基大往立拿去,攻打立拿。
30耶和華把立拿和立拿的王也交在以色列人手裡,約書亞用刀攻擊那城,殺了城裡所有的人,不容一人逃脫;他對待立拿王就像對待耶利哥王一樣。
31約書亞和跟他在一起的眾以色列人從立拿往拉吉去,對著拉吉安營,攻打這城。
32耶和華把拉吉交在以色列人手裡,第二天約書亞就佔領了拉吉,用刀攻擊那城,殺了城中所有的人,跟他對立拿所行的一切一樣。
33那時,基色王荷蘭上來幫助拉吉,約書亞就把他和他的人民都擊殺了,沒有留下一人。
34約書亞和與他在一起的眾以色列人從拉吉往伊磯倫去,對著伊磯倫安營,攻打這城。
35那一天,他們佔領了這城,用刀攻擊那城,殺了城中所有的人;那一天約書亞把他們完全毀滅,跟他對拉吉所行的一切一樣。
36約書亞和與他在一起的眾以色列人從伊磯倫上希伯崙去,攻打這城。
37他們佔領了這城,用刀攻擊這城,殺了這城的王,又攻擊屬於這城的城鎮,殺了城中所有的人,不容一人逃脫,跟他對伊磯倫所行的一切一樣,把這城和城中所有的人完全毀滅。
38約書亞和與他在一起的眾以色列人回到了底璧,攻打這城。
39約書亞佔領了這城,抓住這城的王,又佔領了屬於這城的一切城鎮;以色列人用刀擊殺他們,把城中所有的人都毀滅了;約書亞不容一人逃脫,他怎樣對待希伯崙,也照樣對待底璧和底璧的王;也好像他對待立拿和立拿的王一樣。
40這樣,約書亞擊殺了全地的人,就是山地、南地、高原和山坡的人,以及那些地方所有的王,不容一人逃脫;約書亞照著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的吩咐,把有氣息的都完全毀滅了。
41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擊殺他們,直到迦薩,又從歌珊全地擊殺他們,直到基遍。
42約書亞在這一次戰役中擊敗了這些王和佔領了他們的地,是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為以色列作戰。
43於是約書亞和與他在一起的眾以色列人回到吉甲營中。

約書亞記 10:28-43

思考問題

  1. 約書亞攻取山地、南地、高原和山坡的記錄手法呈現怎樣的公式?
  2. 經常出現的一項描述(v.29, 31, 34, 36, 38, 43),有什麼含意呢?
  3. 這令你想起這個月與你共同預備考試的人嗎? 他們是誰?
  4. 大家有並肩作戰的感覺嗎? 
  5. 聖經描述神為以色列作戰,因此約書亞在南部擊敗眾王,並佔領他們的地,能戰勝的原因是什麼?對你有什麼啟示?

祈禱
感謝神,在這段期間賜下同行者。求你繼續差派合適的人與我一同面對這場「戰役」。也讓我能成為其他考生的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