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12

經文(聖經新譯本)約書亞記7:1-9  

1以色列人在那當毀滅的物上犯了不忠實的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毀滅的物,耶和華就向以色列人發怒。
2那時,約書亞從耶利哥派人到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去,吩咐他們說:“你們上去窺探那地。”那些人就上去,窺探艾城。
3他們回來,對約書亞說:“不需要全體人民都上去;只要大約二三千人就可以上去攻打艾城了;不必勞動全體人民都上那裡去,因為那裡的人很少。”
4於是人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但他們竟在艾城的人面前逃跑了。
5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約三十六人;從城門前追趕他們,一直追到示巴琳;在山坡上把他們擊潰;人民的心就極其驚怕。約書亞和眾長老的求問
6約書亞就撕裂自己的衣服,和以色列人的長老,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一同俯伏在地,直到晚上,也把塵土撒在頭上。
7約書亞說:“唉!主耶和華啊,你為甚麼領這人民過約旦河,為要把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使我們滅亡呢?我們寧願住在約旦河那邊倒好。
8主啊!以色列人既然在仇敵面前轉身逃跑,我還有甚麼可說的呢?
9迦南人和這地所有的居民聽見了,就必圍困我們,把我們的名字從這世上剪除,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

約書亞記7:1-9 

思考問題

  1. 經耶利哥一役後,試想當下以色列民的心理狀態如何?   
  2. 攻艾城落敗而回,對當時的以色列民、約書亞和耶和華神,會做成一種怎樣的影響?(撕裂衣服,把塵土撒在頭上代表悲傷情緒)   
  3. 預備DSE,你可有承受著不少自己給自己、家人期望或其他外來的壓力?如何疏解這些壓力?   
  4. 情緒高漲去迎戰,但卻換來意外的落差,你會如何去幫助自己收拾心情,再接再勵繼續迎戰下去?   

祈禱
無論是Mock成績、溫習筆記及做昔日試題的進度,均與預期的出現落差,求神讓我學習緊緊倚靠你,不放棄,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