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出埃及記靈修 – 3:1-6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羣。一日,領羊羣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着,卻沒有燒燬。 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4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

他說:「我在這裏。」

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1. 聖經記載摩西在埃及皇宮的日子有40年,之後逃走後被岳父葉特羅收留,過著放牧的日子也有40年,試想像摩西在那段放牧的日子,心境如何?對自己的將來有沒有期盼?
2. 摩西看見荊棘的異象 (v.3) 是否純粹出自一份好奇?
3. 摩西的靠近,上帝有何反應?每一次的反應,對摩西有何重要性?
4. 摩西蒙上面,因為怕看見上帝,按舊約的傳統,有誰見了上帝的臉就會死。今天我們如何理解見上帝的臉?在預備DSE這段期間,有沒有一些片段,你感受到跟上帝很親近,甚或祂好像向你顯現,對你說話?

祈禱 :
神啊,有時我會害怕親近祢,因為祢對人的要求許多時我都達不到,甚至得罪祢,求祢讓我明白,是的,祢不會傱容犯罪,但祢也是創造我並愛我的天父。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