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15

約書亞記 8:30-35

30那時,約書亞在以巴路山上,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築了一座祭壇,
31是照著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吩咐以色列人的,照著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用未經過鐵器打鑿的整塊石塊築成的一座祭壇;在這祭壇之上,眾人向耶和華獻燔祭,也獻平安祭。
32約書亞在那裡,當著以色列人面前,把摩西所寫的摩西律法抄寫在石頭上。
33全體以色列人和他們的長老、官長,以及審判官,都站在約櫃的兩旁,在抬耶和華約櫃的利未支派的祭司前面;無論是寄居的,或是本地人,一半對著基利心山,一半對著以巴路山;正如耶和華的僕人摩西以前所吩咐的,好為以色列民祝福。
34然後,約書亞宣讀律法上一切祝福和咒詛的話,全都照著律法書上所寫的一切。
35摩西吩咐的一切話,約書亞在以色列全體會眾和婦女、小孩,以及在他們中間來往的寄居者面前,沒有一句不向他們宣讀出來的。

約書亞記 8:30-35

思考問題

1. 約書亞用甚麼方法去慶祝這場勝戰?
( 以巴路山和基利心山,祝福與咒詛的源由 (申11:26-32),燔祭和平安祭都屬於感恩祭 ) 
2. 試列出這陣子預備DSE期間有甚麼值得感恩的地方? 
3. 為何在這一刻宣讀和抄寫律法書 (神的話),無論是對以色列人,甚至寄居的本地人 (外族)、 官長、平民、婦女、孩童,是這麼重要? 
4. 不忘感恩和默想神的話,是你迎戰DSE試的最佳的屬靈武器嗎?

祈禱
在整個攻艾城的過程中,最能引起你共鳴的是甚麼地方?可否化成一個你向上帝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