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11

經文(聖經新譯本)約書亞記6:15-27

15到了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以同樣的方式繞城七次;只有這一日,他們繞城七次。
16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就對人民說:“你們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這城賜給你們了。
17這城要完全毀滅,城和城中的一切都歸耶和華;只有妓女喇合,和所有與她在家中的都可以存活,因為她收藏了我們派去的使者。
18不過你們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毀滅的物,恐怕你們貪心,取了那當毀滅的物,就使以色列營成為當毀滅的,使以色列營遭遇災禍。
19可是,所有的金銀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存入耶和華的庫房中。”
20於是人民呼喊,祭司也吹角。人民聽見角聲的時候,就大聲呼喊,城牆就塌陷了;於是,人民衝入城中,人人向前,把城攻取。
21他們把城中的一切,無論男女老幼、牛羊和驢,都用刀殺盡。
22約書亞對窺探那地的兩個人說:“你們進那妓女的家裡去,照著你們向她所起的誓,把那女人和她所有的一切,都從家裡帶出來。”
23那兩個年輕密探就進去,把喇合和她的父母、兄弟、她所有的一切,以及她所有的親屬,都領出來,安置在以色列的營外。
24眾人把城和城中的一切都用火燒了;只有金銀和銅鐵的器皿都放入耶和華聖所的庫房裡。
25約書亞卻放過妓女喇合和她的父家,以及她所有的一切;她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因為她收藏了約書亞派去窺探耶利哥的使者。
26那時,約書亞要人民起誓,說:“起來重建這耶利哥城的,那人在耶和華面前是可咒可詛的;他立地基的時候必喪長子;他安城門的時候必失幼子。”
27耶和華與約書亞同在;約書亞的名聲傳遍全地。

約書亞記6:15-27

思考問題  

試想像百姓是帶著怎樣的一種心情去發出這一聲「呼喊」?
這一刻你自覺有需要發出一聲「呼喊」嗎?內裡包含著一種怎樣的心情和內容?
兩次提到「喇合」事件,這反映出約書亞是怎樣的一位領袖?
在這段預備公開試的期間,你可曾向上帝立過一些「約」? 
有些「約」應驗了沒有?打算再立新的「約」嗎?如何提醒自己做一個「守約」的人?  

祈禱
神啊,內心有數不清的話要向你傾訴,心中的鬱悶需要以「呼喊」來釋放!求你讓我可以開懷和毫不隱藏的向你傾心吐意並蒙你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