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靈修 NOV Week 1 八十層的選擇

一則小故事「兩兄弟爬80層樓梯」

講述兩個遠遊回家的兄弟,帶著一身疲憊和許多的行李,到家樓下時才發覺電梯停了,但因回家心切,他們決定拿行李走樓梯回80樓的家

20樓時,因太疲累,他們決定放下行李,待電力恢復時再處理;
稍輕鬆的到了30層,腳步又再次慢下來;
40樓時彼此開始怪責對方沒留意停電通知,邊吵邊鬧直到了第60層。
已經沒力氣再吵了,集中精神爬樓梯吧!之後他們默默的走著走著,
終於,到了80樓的家。在開門前一刻他們發現,匙遺留了在行李中,它在20樓。
這故事本意在反映人生在不同階段中的取捨、壓力和怨懟,如有興趣可到網上看看解說~

而筆者在故事中卻看見「選擇」的重要性。
面對停電梯,行樓梯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辨法,但面對80層時,是不是可以有其他選擇呢?
可以先問問管理處安排(或者稍等一會便可以)、到朋友家暫留、“Staycation”或者正在閱讀的你還想到更多方法,
但相信不會選擇拿行李走80層樓的方法吧。筆者認為兄弟要回家,他們要放下的不是行李和怨懟,
而是放下「要即時回家」這唯一選擇的想法,他們還有很多選擇。

面對DSE的你,感受上一定比行80層樓更艱辛,在走一條非走不可像沒有選擇的單程路。
這「苦路」你必定要前進的,只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態度、方法、速度和找誰和你一起走。
在困境中你心仍可「選擇」,求神幫助你放下重擔和纏慮,能選擇最合適你的方法前進。

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的安息。(馬太福音11:28)

默想﹕

求主讓你看見自己的重擔,是對成績的要求、別人對你的期望、憂慮和恐懼或者是什麼?
向主傾心說出,求主和你一起背負,相信衪!衪能幫助你,與你共同前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