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Archive 【書藉推介】《平權不是免罪 同行悔改才是出路》 

你有否發現彩虹旗在外面飄揚的時刻越來越頻繁,仿佛比在天上看見真正的彩虹還要多。可是,你又知道彩虹的意思是什麼嗎?是因為有不同顏色放在一起,表示多元共融;還是上帝與我們立約的記號?  

在千多年來,同性戀者也存在在世界不同角落裡,他們往往隱藏自己;但隨著近年知識普及,人類思想越趨開放,自由主義抬頭,不但同性戀開始廣被接受,不同國家立法為其保障,進行同性婚姻合法化或出現逆向歧視。  

在聖經中提及:「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我們人類均是罪人,每天也因自己不同的私慾做出神不喜悅的事,例如:說謊和傷害人。基督徒與普通人一樣會犯罪,但不同之處是基督徒會認罪。在基督徒認罪後,上帝是會寬恕我們的,聖經說到:「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以賽亞書55:7)  

現在,很多人以「大愛」和「平等」等字眼美化和合理化同性戀。但在聖經中清楚指出,同性戀是罪!利未記兩次分別說到「人若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 他們二人行了可憎的事。」(18:22)和「人若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他們二人行了可憎的事,總要把他們治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20:13)聖經以「親男色」代表同性性行為,並準確說明是罪。故此基督徒理應在此立場上表明反對,不要像一些基督徒明星,用大愛包容作藉口,公開支持性傾向平權。  

同性戀與其他我們日常所犯的罪無甚麼分別,我們只要認錯悔改,上帝一定會寬恕和體恤我們的軟弱。基督徒不應歧視同性戀者,因為大家一樣也是罪人。「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以弗所書2:1)我們應該協助他們正確認識信仰和改過。此過程並非易事,就算不能重回異性戀,一生中也當持守貞潔,不發生同性性行為和發展同性戀關係。  

有同性戀傾向的基督徒擔心:同性戀是否不能進天堂?聖經沒有提到這一點:「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10)終有一天,我們也要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和認錯,誠如上述所敘,同性戀和其他問題一樣都是罪,故需要承認並改過。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盼望大家能多關心身邊的同性戀者,陪著他們一起走出困局,使他們也能早日悔改,成為上帝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