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ISCF –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三月二十一日『「請差遣我」之前…』 -蘇建名 著 

閱讀經文:以賽亞書6:1-8 

「請差遣我」這首詩歌內裡表達立志去事奉上帝的熱切,歌詞來自以賽亞書的經文。但是以賽亞說這話,與團契立志不一樣。那時,他並不知道上帝差遣他到哪裡,更不知道上帝想要他作先知工作。在一般人眼中,這是非理性的行為:為甚麼他還未知道工作內容,便主動說由我來做? 

原來以賽亞說「請差遣我」之前,曾遇上重大的屬靈經歷(賽6:1-8),讓他看到上帝的榮耀,認清自己是蒙赦罪的人,因而對上帝其後的邀請大為感動,就作出「請差遣我」的回應。透過以上的經歷,讓我們在事奉之先有一點反思。 

事奉前(例如每次帶團契之前),我還記得上帝的榮耀和自己是蒙赦罪的人嗎?在每天營營役役的生活,上帝的榮耀和赦罪的恩典有時是很抽象的東西。所以,我們更需要為自己爭取安靜喘息的空間,用心去感受生命創造的偉大和省察自己的罪,在生活中不忘與上帝的關係。 

若我們在事奉以先能不忘與上帝的關係,就能看到參與事奉不應只因自己的志向,背後也應有著上帝的「差遣」——容讓祂去安排自己前往未知的事奉場所。 


默想: 

1. 你如何評價自己現時與上帝的關係?祂的榮耀和赦罪的恩典,對你來說有多大的意義? 

2. 今天你有事奉上帝的志向嗎?對你來說容讓祂安排你前往未知的事奉場所,最大的擔憂和困難是什麼?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請差遣我 #現時與上帝的關係 #自覺不配 
#走向未知 #考慮事奉原因 #赦免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以賽亞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idontdevotion@fes.org.hk 
====================== 

Exit mobile version